✟zzz呆✟.☆

✟天才攻抚慰降临人间,爱好是公你家0✟
平时喜欢睡觉发呆吃零食
不要乱说, 帕卡一直人少粮好,冷圈很难的 有时候找找自己原因 这么多年自己tag人涨没涨 有没有认真产粮

【帕卡】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

  

  1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没入学的时候,学院就把新生QQ群建好了,学生们一个个进了群,修改了备注,格式统一是:“班级+学号+姓名”


  帕洛斯无聊地翻看着同班同学的QQ号,忽然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


  “卡米尔”


  随后他迅速找到某小说软件点开作品栏,对照半天后再次点开新生群


  什么鬼,我的小说女主照进现实了?带着一丝好奇,他点下了添加好友


  2.


  帕洛斯是群里第一个加卡米尔的,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同学,你的名字不错。”


  卡米尔皱起眉,他的名字很普通,这么多年都没人夸过他的名字。在他不知道怎么回复帕洛斯时,帕洛斯又补充了一句:“卡米尔这个名字很好听,我第一次写小说,给主角取的名字就是卡米尔。”


  他很尴尬,大致是回复了一句“谢谢”,然后就借故吃饭结束了这段尴协的对话。


  “怎么了卡米尔?”雷狮凑过来看着卡米尔的手机界面“这人谁啊”


  “没什么,大哥”卡米尔顿了顿继续说


  “一个神经病”


  3.


  大学开学后,立马就军训了,军训的时候,卡米尔感觉到了一丝异样。帕洛斯老看他,只要他的视线一不小心扫到帕洛斯,就发现他在看他,还在看他,一直在看他,这个人是旺仔牛奶吗?


  好吧,也许是经常看卡米尔的缘故,他的耳朵晒脱皮也被他看到了。有一天,他突然给卡米尔递了一支晒伤膏


  小小的绿色塑料管里装着透明的膏状物,带着淡淡的薄荷味,市面上很常见的药


  卡米尔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有点感动


  4.


  军训结束后的国庆假期,大家各自回家,帕洛斯在回家的火车上跟卡米尔表白了,在QQ上说的,卡米尔立马拒绝了他,他觉得帕洛斯很不靠谱,“我爱你”这么大的事,他怎么可以对一个才认识了二十天的人说呢?


  被卡米尔拒绝后,他没再跟他说话说话,原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,返校后躲着就是了,可是国庆假期的尾声,他跟卡米尔说:“呃,其实那是个误会,要不,你当我没说过那些话,我还是同学好吗?见面了不能尴尬”


  好呀,正合我意。


  5.


  卡米尔之前和他大哥出去旅游的时候,曾去过一家酒吧,里面有一整面墙都是游客的大头照


  “你也贴一个吧”雷狮建议道


  于是雷狮眼看着卡米尔默默从包里掏出来一张证件照,板板正正地贴了上去


  两年后,帕洛斯发来一条消息,卡米尔点开一看,他的证件照面无表情地粘在棕红色的墙壁上,帕洛斯随后又发:“是你吗”


  卡米尔敲动键盘,删掉几个字后只留下一个看不出情绪的“嗯”


  帕洛斯看着消息愣了一会儿后感叹学霸都是没有正经拍过照的吗


  “我学过摄影,要不返校我给你拍几张照?”


  “嗯”


  帕洛斯咬牙,这家伙的键盘是只能发一个字吗?

  

  冷漠至极的家伙...帕洛斯从钱包里翻翻找找,也拿出一张证件照贴到墙上,两个面无表情的2D人物挨在一起,帕洛斯笑了出来


  他也不好说人家...毕竟自己也只有证件照能贴了

  

  6.


  “你能不能笑一下?”帕洛斯将相机从眼前移开,略显无奈地对卡米尔说


  “不能”卡米尔将帽子又往下压了一点,视线范围缩小,他看不清帕洛斯的表情


  忽然,帕洛斯的身影迅速靠近,他下意识后退一步,随后感到帽子被拿走,眼前的遮挡消失,卡米尔气恼地上去争夺


  “唉,别抢啊”帕洛斯将帽子举过头顶,嘴角带着幸灾乐祸的笑意,身高的压制让卡米尔只能跳起来够空气。"帽子把眼睛遮住多不好看”他耸耸肩“配合我拍摄就摘掉嘛”


  “....”卡米尔沉默着走回原来的位置,不情愿地将围巾松开一点,挤出一点笑意


  刺眼的闪光灯亮起,帕洛斯咬着唇调整着什么随后朝他挥手示意“拍好了,来看看吧”


  卡米尔凑过去,不明所以地看着几乎一模一样的照片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
  “这一张嘴角上扬了两个像素点?”


  他们离得很近,帕洛斯呼出的热气暖昧地打在卡米尔的耳廓上,他转过蓝眸,帕洛斯精致的花瞳上盖着一层阴影,像是潭中的清水,几乎要把人溺进去


  卡米尔清晰地听到自己心猛烈地跳动,血液涌到脸上,红晕逐渐扩散至耳尖


  “所以你喜欢哪一张..怎么了?”帕洛斯疑惑地看着脸红的像番茄的卡米尔


  “...有点热,就第二张好了”卡米尔将原本要说的话咽进肚子里,心跳不合时宜的加速

几乎要让人窒息


  “那明天来找我拿照片吧”帕洛斯收好工具,转头正欲再说什么,却只看到一片孤零零

的叶子飘飘摇摇地落下

  

  “?人呢”


  卡米尔几乎是冲进宿舍的,又在全体舍友奇怪的注目礼下跑进厕所,重重地关上了门简直是要疯了.....自己怎么会对才认识了一个月的人产生非分之想,而且对方才被自己拒绝过。他趴在洗手台上大口喘息着,心跳终于平复下来


  “老大,他怎么了?“正在吃泡面的舍友转头问身后闭目养神的人


  “不知道,可能犯病了”那人说着翻了个身“世界没毁灭不准叫我"“说不定是谈恋爱了呢”一旁戴眼镜的人猜测“看你的色情小说去吧”他不出意外的受到了嘲笑"这才开学几个周呢”


  “都说了不是色情小说,是言情小说,老子是纯爱战士..”那人不再反驳,自顾自地爬到床上拉上床帘,不再关注外面叽叽喳喳的讨论声

  

  7.

  

  大二的某一天,班长说晚上搞“团建”,地点是某个小酒吧,特意在群里补充了一句所有人都要来

  

  这次确实没有理由请假了。卡米尔思前想后还是在群里接龙了“收到”


  聚会晚上八点开始,是街角的一个小酒吧,客人不多,同学们喝着酒吃着小吃,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。店长从吧台后绕出来,提议给他们放电影看。同学们都赞成,然后投影上开始播放电影,是部爱情片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卡米尔的你看得见吗,要不你到前面去?”舍友转头悄咪咪地对卡米尔说“是啊,你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”两个人不由分说地把卡米尔推到前面,坐在前排的同学也自觉地让座,卡米尔抱着只剩下一点的鸡尾酒呆呆地坐在那里,随后反应过来嗔怪后面笑得灿烂的室友。

  

  影片似乎到了高潮,同学们都不说话了,专心地看着小小的屏幕。好奇怪,这个电影主角怎么变来变去,一会儿说法语,一会儿说英语,一会儿又说韩语呢?有些画面还似曾相识…卡米尔突然反应过来,这是一个“我喜欢你”的文艺片大混剪啊!这么多镜头应该要下不少功夫,店长真是有毅力


  “唉唉唉别推,我会走”熟悉的声音在工作间响起,班上同学突然开始起哄,帕洛斯半推半就地被一群人强拉着抱着玫瑰花出现了。他穿着白色西服,脏辫改成了高马尾绑在脑后,同学四散开来,卡米尔这才发现自己原来被推到了C位。帕洛斯轻咳一声,像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说:“视频里的话都是我想对你说的,这个混剪我剪了几个月,再给次机会,做我男朋友吧!”


  除非卡米尔大脑不清醒了,否则他不可能答应这次告白

  

  可惜他确实喝多了,酒精麻痹了大脑的判断,他迷迷糊糊地说了声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同学开始吹口哨,欢呼,卡米尔感到怀里多了什么东西,随后被抱起,玫瑰花的刺让他恢复了一点神志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吻你吗?”帕洛斯小心翼翼地问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后来发生了什么卡米尔想不起来了,只记得当时女生的尖叫和男生的起哄混成一片,闪光灯一闪而过,这一刻永远定格在了相机里

  

  然后,然后他们就在一起啦,直到现在也没有分开

  

  9.

  

  大学毕业后同学聚会,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怎么又是我,真心话吧”帕洛斯认命地往后一靠,倒在卡米尔怀里生无可恋地说

  

  “那,你有什么一直瞒着卡米尔的事吗”一个女生邪笑着抛出问题,同学的视线统统转移到帕洛斯身上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一定要说的话”他在卡米尔的推搡下重新坐好,思考了一会儿说

  

  “刚开学的时候,我说的“我爱你”不是表白,是网上的一个梗,“我爱你”倒放过来是“你好””他无辜地歪头看向不明所以的卡米尔“谁知道这家伙压根不上网,直接就误会了!但我也没想解释,后来就发现,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他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卡米尔接过话茬“我在酒吧那次其实没有醉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他在同学吃惊的目光中继续说

  

  “但后来我发现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好像也真的喜欢上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The end.

评论(16)

热度(52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